疫情特殊时期 宜宾筠连县镇舟镇对举办酒席说“NO”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9 09:36:09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为了您家人和亲戚朋友的身体健康,建议您在这个特殊时期,取消或延后举办酒席,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好的,我们一定会配合政府的工作。”这是宜宾筠连县镇舟镇高坎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唐斌近日在开展婚丧嫁娶等集体聚餐劝导工作时与顺利村村民师某的对话。

  近日,在了解到师某准备为其女儿举办喜宴,唐斌与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劝导。“为了女儿的喜事,我们都筹备了快半个月了。”师某表示,“我们原计划1月20日为女儿举办喜宴,这些天,全家人都在紧密锣鼓的做准备,杀猪、装红包、邀请亲朋好友出席……现在知道了省市县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决定取消婚宴,马上告知亲友。”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020年12月以来,镇舟镇加大对婚丧嫁娶各类家宴的摸排,坚持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包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家宴劝导工作。目前,全镇已劝停拟办酒席40余起,劝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文 罗吉洪)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