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眉山彭山将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核心增长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3 13:41:59

眉山彭山城市面貌 供图 眉山彭山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1月11日,中共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成眉同城率先突破区、推动形成“中强”核心增长极的发展目标。

  “十三五”时期是眉山彭山区发展历程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五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发展质效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攀升,“十三五”规划总体目标全面完成。2020年,眉山彭山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五年来,眉山彭山区主动作为、跳起摸高、跨越发展三步并行,加快将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全力以赴加快发展速度,做到速度领先、拉动有力、极核领跑;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持续提升经济总量,持续壮大经济规模;全力以赴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南连北融,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壮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力。

  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成眉同城率先突破区、“中强”核心增长极的发展目标,眉山彭山区定下了发展步调。

  推动交通同网率先突破,眉山彭山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立足建设成都平原经济区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对标成都路网标准,加快骨干路网建设,实现大联通、大融入、大提升。

  推动产业协作率先突破,眉山彭山坚持跳出彭山谋发展,围绕主导产业,深化跨区域产业合作,主动融入成渝科创走廊、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协作带,引进科研机构、科创平台,积极承接成渝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基地。

  推动城市认同率先突破,眉山彭山发挥毗邻成都优势,积极对接成都南拓发展,主动承接成都都市圈轨道圈辐射带动,推进城市形象提升、品质提升、影响提升。

  推动文旅融合率先突破,眉山彭山坚持“一轴四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依托“一山一水一镇一馆”,构建岷江千亿文旅经济带,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

  推动环境友好率先突破,眉山彭山突出标准共认、体系共建、环境共治,联合共建区域一体化、标准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生同质率先突破,眉山彭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眉山彭山将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核心增长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断集聚优质生产要素资源,经济总量突破300亿元,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眉同城化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文 张琬沁 温选鹏 林茂春)

编辑:冯巧凤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