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白玉:成立首个农民合作联合社 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08 10:26:56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为助力甘孜州白玉县河坡乡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传承发扬优秀的河坡民族手工艺,探索新的发展道路,近日,甘孜州白玉县河坡博嘎联合社开业暨河坡手造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此举标志着河坡乡在搞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甘孜白玉:成立首个农民合作联合社 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_fororder_2、河坡手造馆内精美的手工制品-供图-白玉县委组织部

河坡手造馆内精美的手工制品 供图 白玉县委组织部

  开业仪式上,白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顺发介绍了河坡博嘎联合社的发展历程;在场领导向股民代表颁发了联合社股权证;联合社理事代表致感谢词;理事会成员向援助单位敬献锦旗。现场,理事会还为入股股民发放了联合社的务工工资和土地流转费用以及产业分红。最后,在场领导为联合社综合楼和河坡手造馆揭牌并前往两地参观。

甘孜白玉:成立首个农民合作联合社 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_fororder_3、独具特色的民宿-供图-白玉县委组织部

独具特色的民宿 供图 白玉县委组织部

  据了解,此次开馆的河坡手造馆是一个集展览和销售、体验为一体的民俗体验馆,主要有手工艺品、藏香、藏药等非遗产品,按照不同的区域进行分类展出销售,主要分为刀具、马具、佛具、饰品、生活用具、门店装饰、藏香、藏药、民俗体验区等九大区域,是白玉河坡整个特色文化的集中展示中心。

  河坡手造馆市场综合楼共三层,一层是商铺,用于出租;二楼为餐饮、“两新”党建活动室、休闲区域;三楼打造的是精品民宿接待,里面所有的陈设都是河坡镇联合四川旅游学院结合白玉河坡特色文化打造而成,既温暖又舒适。

  据悉,河坡博嘎联合社是由河坡镇辖区内的16个合作社共同组建而成,发展项目主要为市场综合体(实训基地)、种植业和金属锻造手工艺发展。联合社总投入达到了约1000万元,主要包括各村自愿整合产业发展资金260余万元,村民自筹资金50余万元,中央、四川省、甘孜州扶持资金100万元和白玉县级扶持资金600余万元。联合社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农业种养殖、技术培训;收购及销售农副产品、土特产和旅游产品、民族手工艺产品制作、收购、销售;民族服装制作、销售;特色餐饮、住宿等。

  目前,河坡博嘎联合社共有社员323户共计2986人,占全镇总人数的74%,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2户609人、五保户28户和11个孤儿。联合社对五保户、孤儿等弱势群体实行免费入股。(供稿 白玉县委组织部)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