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丹巴县全力推进森林防火阻隔带项目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9 08:45:09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走进甘孜州丹巴县的各个林区,随处可见施工人员繁忙作业的场面。他们正严格按照阻隔带设计标准要求,手拿油锯、锄头和砍刀等工具,在林区割灌、除草、修枝清除林下的可燃物。

  据悉,丹巴县森林防灭火阻隔带建设项目分布于全县12个乡镇的重点林区村寨、煨桑点、坟头、林区道路等重点防火区域。项目总投资5220万元,其中省林草改革发展资金203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3190万元,建设防火阻隔带2.9万亩。其中,建设生物防火林带0.1万亩栽植仙人掌62.6万株,道路两侧清理1.3964亩,林缘清理1.39179亩,煨桑点清理156个、318亩,防火通道建设7.3公里、657亩;挡火墙1.074公里;宣传标牌63个。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初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40%,预计2021年3月中旬全面完工。

  丹巴县林草局局长亚马太介绍,丹巴县是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全县森林覆盖率为57.29%,随着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工程的实施,丹巴县在森林覆盖率提升的同时,林下可燃物载量不断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增大。森林防灭火阻隔带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控制病虫鼠害,促进林内更新,还可以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等级,提升丹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 罗教卫 降初泽郎)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