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县长宁镇马村:过冬至杀年猪 电商直播来助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5 21:12:28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0年12月21日是冬至节。为助力乡村振兴,让“互联网+”惠及更多村民,当天,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马村把电商直播搬到了杀年猪现场,既赚人气更赚经济。

宜宾长宁镇马村:过冬至杀年猪 电商直播来助阵_fororder_现场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现场 摄影 宋成均

  听说村党委书记陈诚家要准备杀年猪,热心的邻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他家帮忙。搬砖、支灶台、烧水、杀猪……

  “今天,请周围的父老乡亲,小伙伴一起来杀年猪、吃年猪汤,提前感受年味,感受丰收的喜悦。”陈诚表示。

  与往年不同,今年冬至节,陈诚还特意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助力,将电商直播搬到了杀年猪的现场。

宜宾长宁镇马村:过冬至杀年猪 电商直播来助阵_fororder_电商商品

村民展示电商商品 摄影 宋成均

  借力“互联网+”,2020年以来,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马村抢抓紧邻县城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通过村级电商平台“佛来e红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马村,实现优质优价。

  “我们将坚定走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这条路,让我们的老百姓通过互联网经济,享受到改革的红利,享受到更多的实惠,让互联网惠及更多的人群。”陈诚表示,“今年我们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近60万,村集体经济赚了10多万,带动了三四百人、100多户农户参与电商工作。”(文 宋成均 张宝林)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