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政企研齐聚一堂 共商人才发展大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4 21:22:44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22日,绵阳市游仙区举行“绵州英才荟——中国科技城(游仙)精英人才‘华山论剑英雄会’”,政府领导、科研专家、行业人才、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人才大计,共谋游仙发展。

绵阳游仙:政企研齐聚一堂 共商人才发展大计_fororder_活动现场摄影杨明1

活动现场 摄影 杨明

  游仙区委书记江彬表示,一直以来,游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科技兴区战略,大力开展招才引智,支持到游仙区的人才创新创业。三年来,游仙区累计发放人才项目资助资金1950万元,使74家企业、195名人才享受到人才政策红利。对人才的持续投入,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快速发展。区属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180亿元左右到2019年的近360亿元,三年连跨两个百亿台阶,全省排名从第68位上升至第32位。游仙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区、四川省工业强县示范区、四川省重大农村改革示范区、四川省院士(专家)产业园等称号。

  “院士、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工匠技师等,都是可发展可利用的人才资源,游仙区广泛吸纳应届毕业生、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投身游仙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各类人才总量超8万人。”江彬表示,当前的游仙区,正处于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推进集成改革试点的重要节点,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人才、重视人才。游仙区将继续坚定“人人皆是人才”的理念、树立“全域人才为我所用”的理念、坚持“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诚邀广大人才到游仙共创未来。

  活动现场,游仙区委、区政府分别对“‘富乐名医’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人才”“科研院所地方经济特殊贡献人才”“创新创业之星”“‘菁英团队’扶持计划项目(人才团队)”进行表彰,共表彰人才团队15个,资助资金230万元;表彰各类人才24名,奖励资金116.8万元。

  本次“英雄会”还邀请了四川经济研究院院长鲁荣东等三位精英人才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游仙怎样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展开主题演讲,以人才为出发点,畅谈产业未来与发展,又以人才为落脚点,聚焦成渝绵经济圈建设中人才的核心动能作用。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2020年游仙区“揭榜挂帅”的完整榜单,为科研院所、企业和人才提供了可产生良性互动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助力游仙形成“政企才齐心,其力可断金”的发展新格局。(杨明)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