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井研:经济稳步增长 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1 09:25:28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十三五”以来,乐山市井研县发生了众多喜人的变化,井研县委、县政府带领42万井研人民书写了许多精彩的故事。

  据统计,井研县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较2015年增长44%,达116亿,该县经济持续稳步增长;2019年人均GDP较2015年增长38%,达3.8万元,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总产值稳步提升,达45亿元;工业产业优化升级,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逐年上升,达8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持续增长,该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高。

乐山井研:经济稳步增长 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井研县“智慧农业”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 供图 井研县委宣传部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19年该县公路总里程较2015年增长约23%,达1178公里,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旅游开发成绩显著,旅游收入持续攀升,井研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逐年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绿水青山扮靓美丽家园。

  2020年,虽经历了疫情、洪水的冲击,但在井研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井研人民共克时艰、一路向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井研人民将为下一个五年更辉煌的成绩继续努力奋斗。(文 张健)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