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沿滩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15 09:50:52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10日,自贡市沿滩区委宣传部发布消息,总投资76.03亿元、设计灌溉面积51.27万亩的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由水电十四局承建的邱场分干渠自贡段工程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每年为自贡市输送优质水源1.78亿方,从而优化自贡水资源配置,改善城乡供水条件,解决饮用水和农业灌溉问题。

  近日,在位于沿滩区联络镇高滩村的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正在东西两端的引水隧洞内来回穿梭。据悉,全长1200多米的新龙湾隧洞和槽房头隧洞自今年6月正式动工以来,工程人员连续施工作业,目前已经掘进近200米,进展顺利。“项目开工以来,我们都在现场办公,为项目推进提供各种服务和保障,晚上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不过看到项目进展顺利,大家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联络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邹雷说。

  联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雅洁表示,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邱场分干渠自贡段工程项目途经联络镇,总长度为6.3公里,涉及22户村民,200亩土地,其中16户需要搬迁。为保证工程顺利施工,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从机关党员、“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中挑选10名业务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年轻干部,组建5支党员服务队,与村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摆事实、讲道理,开展思想动员,让群众充分了解、理解项目的作用和好处,大力配合和支持镇上的工作。

  同时,该镇还针对工程所涉及的道路、电力、料场、安全等基础要素,组织党员干部做好一对一服务,抓好落实,给予保障,确保了该重点项目工程如期顺利实施和推进。(文 李云 金飞虎)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