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广汉:零点作业 全面完成“三跨”隐患治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7 13:25:01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26日1时40分,在广汉市小汉镇,几束强光照亮了小新路夜间的黑暗。现场的工作负责人下达指令后,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对10千伏小新路新粮支14号到15号架空线路跨宝成铁路拆除工作正式开始,这也是该公司“三跨”线路整治的最后一处。

  随着道路交通建设和电网的不断升级,广汉市配电线路“三跨”问题日益突出。“三跨”线路一旦发生倒杆断线等情况,易引发交通事故,给铁路、公路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极大威胁。经过排查,广汉区域内共有33处“三跨”配电线路需要拆除,其中跨成绵高速31处、跨宝成铁路2处。成绵高速、宝成铁路均是成都北向出川的交通“大动脉”,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很大,广汉供电公司精心谋划,分析制定操作性强和可靠性高的拆除方案,并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2020年7月1日至2日,该公司完成了31处跨成绵高速线路拆除工作;11月19日,完成10千伏三凉路27号至29号杆跨宝成铁路拆除工作。

  11月26日当天,广汉供电公司需拆除100米小新路新粮支线14号到15号杆线路和1基小新路新粮支线15号杆横担及金具,工作时间短、任务重,还需对铁路贯通线进行保护。广汉供电公司与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经过多次商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宝成线正常客货运的影响,最终确定了采取“零点作业”的施工方案;由铁路部门对铁路供电线路、接触网采取停电措施后,通过放线的方式拆除跨越线路。

  11月26日1时40分,现场拆除作业正式开始,施工人员登上杆塔,将导线用紧线器固定,同时搭设两把12米的绝缘梯;不到20分钟,10千伏小新路新粮支14号至15号杆导线拆除完毕;随后,施工人员完成了杆塔横担、金具的拆除工作,小新路新粮支线14号至15号杆线路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广汉市内所有配电线路“三跨”隐患治理圆满完成。(文 陈卓)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